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部桃群聚擴大 鄭文燦:冷靜面對、要比中央要求多一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全市防疫等級拉高,但會冷靜面對,比中央要求的多一點。記者曾健祐/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全市防疫等級拉高,但會冷靜面對,比中央要求的多一點。記者曾健祐/攝影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事件,8天內已有2名醫師、4名護理師、2名醫護同住家人及1名外籍看護等9人染疫;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因足跡大多在桃園轄內,全市防疫等級拉高,但會冷靜面對,比中央要求的多一點;另南門市場明天休市大消毒,桃園也要求進出八大場所都戴口罩否則開罰。

鄭文燦說,由於足跡大多在桃園轄內,因此全市防疫等級拉高,但會冷靜面對疫情,會比中央要求的多一點,超前部署,但具體因疫情發展中,配合做必要措施。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桃園醫院在桃竹苗規模大,昨天已經聯繫另6家區域醫院包括敏盛、聯新國際、聖保祿、敏盛,國軍醫院及天成等等,準備好3周內24小時彌補極重症的缺口,另為保持長庚醫院量能,對心臟、心血管急症以外,一般希望如敗血症、肺部疾病能先往該6家醫院先走。

王文彥說,加護病房部分,6家醫院一定會清空以應付缺口,另希望這段時間內,所有場所戴口罩八大場所沒戴口罩會裁罰,其他地方也都要戴,而特殊減壓專線,在疫情開始時,整個衛生局就設立專線033340935分機3069,有專業心理社工師給予情緒支持。

鄭文燦說,醫院有356醫護、工作人員要隔離,所以醫療能量要移轉到其他醫院,相關跨院轉介會協助,桃園市民就醫需求會獲得滿足。

媒體問到,傳統市場是否成防疫重點,或在南門市場引起恐慌?鄭文燦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是針對社區足跡人流、動線,比較開放複雜的予以公布,如果民眾有覺得不舒服可以採檢,南門市場明天休市大消毒。

鄭文燦說,足跡的追蹤會徹底,若確定場所可透過實名制確認,該做的隔離也會做,不確定的風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將配合予以消毒,包括A7站摩斯漢堡等。

媒體問到,疫情擴大,若再有新的染疫者,有何實質作法?鄭文燦說,全市防疫等級會提升,包括關懷據點也停運,如室內大型活動都停止,看防疫等級,這段時間包括桃園燈會停辦、新春團拜也停,學校期末集會也及大型活動都先取消。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消毒 足跡 防疫 桃園市衛生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