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看桃醫感染防治 醫師:做好這3件事才能保平安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圖/黃高彬提供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圖/黃高彬提供

桃園醫院爆院內群聚感染,社會大眾憂心疫情是否有擴大可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目前看起來感染仍局限在醫院內,外界應不必恐慌,而桃醫要做好感染防治仍不離3件事,那就是院內制度上的分艙分流、醫護和相關人員的防護警覺,以及必須要有第3方的稽核。

黃高彬說,許多媒體一寫到桃醫群聚感染就寫5名醫護,事實上案839護士是因其男友、醫師838例而感染,算是在社區內,所以不算是在醫院裡,因此醫院裡的感染目前應只有4名醫護人員。

而且,從這5人的院外的接觸者來看,目前一採還未發現有感染者,且有接觸者都進行隔離而言,感染應尚局限在醫院裡,所以院外應該尚不必憂心。

黃高彬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負責人,負責全院的感染防治作業。他說,不僅是桃醫,各家醫院要做好感染防治都應做到分艙分流、醫護人員和相關人員的防護警覺,以及必須要有第3方的稽核。其中分艙分流是基本制度,必須先行確定,接著是醫護和相關人員做好個人的防護,並提高警覺,例如最基本的口罩必須戴的嚴密,以及徹底洗手和勿摸眼鼻等。

黃高彬說,但人畢竟不是機器,總有鬆懈的時候,因此必須有第3方的稽核制度,以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而言,一早除了會在院務會議面提面命,還會透過電郵等提醒,最後並有17名稽核人員隨時進行稽核,以做到防治的滴水不漏。

口罩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