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本土確診足跡遍佈醫院賣場!陳時中公開部分疫調SOP!

昨日桃園某醫院爆出男醫師院內感染,其女友為同院護理師也因社區密切接觸染疫,兩人足跡遍布醫院、賣場等人潮眾多處,外界擔憂指揮中心是否第一時間告知店家以利進行防疫消毒作業等,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賣場疫調與地方共同進行,地方第一時間知道會去消毒;醫院管理向來嚴格,據目前手邊資料,暫未思考懲處事宜。

針對知道足跡後多少時間要告知店家以免更多顧客光顧,陳時中表示,賣場疫調與地方一起進行,地方第一時間會知道,會去現場消毒。

陳時中補充,根據近期報告,病毒在金屬光滑表面最多存留72小時,大部分則是在1天之內;展開疫調到現在,「環境中的病毒已經不存在」,為了讓大家安心,再進一步消毒是比較後端的工作。

至於爆發院內感染是否意味醫院管理措施有漏洞?此次會做懲處名單?陳時中表示,醫院管理向來嚴格,秋冬專案也有在進行管理上的精進方案。

陳時中表示,懲處是有錯當然要罰,但依照現在的情況,根據我們得到的資料,完全沒有道理去思考這個事情。

陳時中呼籲,要幫助醫院,「他們已經替全民承擔了這麼大的風險,我一直跟醫院講不要氣餒」,盼全民維持鼓勵的態度,醫院才能繼續為全民把關好防疫第一關。

新冠肺炎 陳時中 防疫 消毒 疫調 足跡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