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昨關島包機返台旅客47人 莊人祥:42人居家檢疫未檢驗

關島人道包機抵台 華航執行關島人道醫療包機,班機於十一日下午自關島起飛,圖為華航班機抵達關島機場畫面。(中央社)
關島人道包機抵台 華航執行關島人道醫療包機,班機於十一日下午自關島起飛,圖為華航班機抵達關島機場畫面。(中央社)

關島人道包機昨日傍晚5時25分抵達飛抵桃園國際機場,搭載旅客47人中,除台灣旅客外,其中有9人經過國際醫療專案申請入境(5人是需就醫的關島病患,4人為陪病家屬)。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42人入境後沒有做檢驗,就是一般居家檢疫

關島人道包機昨日傍晚抵達飛抵桃園國際機場,班機搭載60人,含13名機組員及47名旅客,除台灣旅客外,其中有9人經過國際醫療專案申請入境(5人是需就醫的關島病患,4人為陪病家屬)。

除緊急就醫需求者,都需先往居檢地進行居檢,再聯絡衛生局申請就醫。莊人祥表示,42人入境後,目前沒有做檢驗,就是一般居家檢疫。

對於到台就醫費用是由他們自己出還是有補助,外交部昨日表示,醫療費用均是自負自籌、搭機費用自行負擔。

至於該航班旅客的國籍及為何來台就醫,外交部表示,關島與台北間的直航班機因受疫情影響,自去年3月起停飛至今,導致許多病情嚴重的關島病人無法依原訂計畫來台就醫,關島中華總會遂向中華航空提出包機申請,相關安排已經獲得衛福部同意。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莊人祥 國際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