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旅館不夠住回不來 台幹怒「想丟雞蛋」

桃園市防疫旅館1月下旬預定爆量,市府正積極協調防疫旅館投入。圖/桃園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桃園市防疫旅館1月下旬預定爆量,市府正積極協調防疫旅館投入。圖/桃園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桃園市防疫旅館1月下旬預定爆量,有台幹向市議員黃敬平陳情,訂不到防疫旅館,且15日起沒有檢疫住所證明,根本上不了飛機,讓他氣到想丟雞蛋,要求政府應徵召旅館加入。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說,積極協調防疫旅館投入,但坦言量能仍不足應付龐大需求,希望國人分流提前返台,另旅館員工若不願服務,徵召也無濟於事。

1名在大陸工作的黃姓台幹向黃敬平陳情,指桃園市防疫旅館滿額秒殺,回台根本無容身之處,不滿政府祭出15日後一律要住防疫旅館15天的政策毫無配套措施,希望政府盡快徵召旅館,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又規定,15日開始登機前一定要檢附檢疫居所證明,但到現在都訂不到旅館,這下子連飛機都上不了。

黃敬平說,這陣子已經陸續接到3、4件在海外工作,因找不到防疫旅館而回不來的陳情案例,他質疑,北市與高市都相繼限制只能讓該市市民入住,為何桃園不限制?桃園的防疫旅館開放外縣市民眾入住,桃園市民該怎麼辦?且詢問桃園相關局處回應,面對滿房情形只能要求民眾另覓外縣市防疫旅館,讓桃園市民情何以堪,市府應積極處理,不該讓旅外國人處處碰壁。

楊勝評說,桃園防疫旅館將有20家、2千間房,目標再增加4家、260間,並持續協調其他旅館加入防疫行列,但他評估以防疫旅館加上集中檢疫所量能,面對國人春節返台需求仍可能不夠,他認為應要設定入住總量,建議返台國人提前安排返台,若再提前個3天,防疫旅館仍有餘裕就能入住。

楊勝評也強調,市府已經竭力搜尋轄內規模與空間合適的旅館,鼓勵加入防疫旅館行列,由於規模太小也不合適,即便政府徵召旅館,釋出空的房間,但員工不願意服務也沒轍,主要關鍵在於1月下旬的防疫旅館入住需求大於供給,目前仍在海外的國人應開始分流返台,避免擠在同一時間,否則防疫旅館一定不夠住。

防疫旅館 集中檢疫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