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續辦跨年 陳時中:風險增 但尚無病毒已到社區證據

背書北市跨年?陳時中表示,地方要根據行政量能做恰當評估。記者賴于榛/攝影
背書北市跨年?陳時中表示,地方要根據行政量能做恰當評估。記者賴于榛/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宣布續辦跨年晚會,且說英國變種病毒確診案例並沒有進入社區,也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確認過。陳時中下午出席行政院記者會時則表示,未與柯文哲聯繫,而是有與副市長黃珊珊談到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已經到社區,因此請地方政府就中央宣告的原則執行,以及根據行政量能做最恰當的評估。

陳時中表示,他與柯市長並未連繫,而是昨晚遇到黃珊珊,黃提及北市對跨年活動還在考慮中,而今早行政院會前,黃副市長提及柯市長決定續辦跨年活動,詢問他的意見,他則回應邊境要嚴守,要讓病毒跟社區確實分開,現在社區風險疑慮的確增加,但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已經到社區,因此與原來宣告一樣,請地方政府就防疫跟應變評估,相關做為要有應變計畫。

陳時中說,他請北市府力行三類人包含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者不能進到場內,這部分中央也會協助,也要注意體溫與勤洗手,流動廁所得定期消毒,做適當人流管制,以及有若出現有症狀者,得要有醫療應變計畫,其餘是地方要根據行政量做最恰當的評估。

陳時中也表示,這個議題中央、地方沒有甩鍋問題,所有政策都是中央地方一起合作,防疫事務中央有訂定規則,地方在執行量能上要做最適當決定。

陳時中 變種病毒 防疫 跨年活動 確診案例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