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抗新冠肺炎週年 蘇貞昌:靠公開透明把中國比下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透明資訊是這次防疫成功的關鍵,「把中國比下去,因為他們用蠻橫強制,我們用民主自由公開透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透明資訊是這次防疫成功的關鍵,「把中國比下去,因為他們用蠻橫強制,我們用民主自由公開透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對抗新冠肺炎滿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防疫資訊透明是防疫成功關鍵,能把中國比下去,是因為中國用蠻橫強制、台灣則是民主自由公開透明,他以身為台灣一份子為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抗疫週年記者會,播放長達30分鐘的紀錄片「我們」,紀錄從2019年12月31日至今的抗疫過程。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看完紀錄片覺得很感動,但覺得紀錄片少了一段內容,少了媒體記者一年守在第一線的畫面,因透過記者翔實報導,讓世界看到台灣防疫成功。

蘇貞昌表示,透明資訊是這次防疫成功的關鍵,「把中國比下去,因為他們用蠻橫強制,我們用民主自由公開透明。」看完影片,以身為台灣這個國家一份子為榮,在此百年大疫,「看到台灣人了不起、台灣這個國家了不起」。

蘇貞昌說,過去可能因政治的原因,有些國家故意看不起台灣,但這次防疫,大家看到民主自由公開透明的國家在面對不可知的疫情時多麼有力。所有世界各國都看到台灣能在這場不可知的疫情中,能堅定、安全、幸福,還能幫助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

因為疫情,蘇貞昌說, 台灣人也更加覺得同舟一命,更加覺得只要團結一致就有力,不但保護自己、家人,也保護整個國家。未來也要互相幫助,可以更有力量、更幸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跟大家一起走過防疫大戰,確實防疫戰不好打,面對太多不可知,如病毒、人情世故、世界狀況,但防疫團隊都走過來了。未來還有仗要打,每天還有仗要打,有信心克服,且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克服這場戰役。

防疫 蘇貞昌 新冠肺炎 疫情 抗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