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5人染變種病毒 日本強化邊境管控及基因分析

從英國返國的5名日本人確認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種病毒株,讓日本政府進一步強化邊境管控,並做好能立即對有英國旅遊史人士檢體基因進行分析的相關工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本月抵達日本機場的5名日本男女,確認感染在英國擴散的變種病毒,這是日本境內首度查出新變種病毒株。因為這5人都是在機場檢疫後確認陽性,並被安排住進飯店內,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認為並沒有讓他人感染之虞的接觸行為。

日本政府從24日起已拒絕除日本人及擁有居留資格的外國人從英國入境,由於南非也出現變種病毒,日本政府從26日對南非入境人士採取跟英國入境人士相同管制措施。

至於日本人及擁有居留資格的外國人,入境日本後原本不必隔離14天,現在須隔離14天;日本政府也要求日本人跟擁有居留資格的外國人一樣,入境時須檢附從當地出境前72小時的篩檢證明書。

另外,到目前為止,日本機場檢疫都是累積一定程度檢體後,才送到國立傳染病研究所進行基因分析;現在將針對有英國旅遊史人士的檢體,做好儘速送到傳染病研究所、立即確認是否感染變種病毒的相關工作。

新冠肺炎 變種病毒 傳染病 冠狀病毒 NHK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