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年底視察檢疫所 蘇貞昌:2020是非常辛苦的一年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好好回想這一年怎麼過的,有許多辛苦在每個崗位工作人員,他今特地到烏來檢疫所致謝。記者季相儒/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好好回想這一年怎麼過的,有許多辛苦在每個崗位工作人員,他今特地到烏來檢疫所致謝。記者季相儒/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由衛福部長陳時中陪同前往視察烏來檢疫所,蘇貞昌說,還記得到成都接回血友病小朋友的護理人員、到武漢接回國人同胞的醫護人員、到寶瓶星號追蹤遊客辛苦工作人員,台灣成為世界防疫第一名國家,就是因為國人同胞齊心合力。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人員訓練中心位於新北烏來,是台灣第一個防疫檢疫所,蘇貞昌表示,2020是非常辛苦一年,第一線工作人員出任務就是20小時,還要穿好幾層防護衣,戴n95口罩把臉上壓出2到痕跡,更是不吃不喝不能廁所。

蘇貞昌表示,要好好回想這一年怎麼過的,有許多辛苦在每個崗位工作人員,他特地來致謝,而國外第二波疫情再啟,英國有變種病毒,民眾要遵照指揮官要求做好防疫工作,不要到群聚地方跨年,在家享受親情看電視就好。

蘇貞昌說,一定要出入公共場所,現在多一片口罩少一塊錢,大家可以方便輕鬆做好戴口罩,讓自己健康、家人安全、國家防疫成功,至於全國防疫場所都會增加能量,但礙於工作隱私、特性,不能全部公開。

陳時中指出,現在檢疫所29家共陸續增加3200多床位,明年1月初還有6家會開始營運,目前民眾對檢疫所接受度相對比較高,沒有過度緊張情況,檢疫所對整體防疫貢獻實在非常大,若沒有檢疫所,防疫的第一線不見得守得住。

至於部分檢疫所比較老舊,陳時中表示,檢疫所各有條件不同,有些地方裝潢沒有這麼好,但是基本設備都有,這也不是旅遊,這是因應防疫需要,國家盡可能給大家做最好安排,護理人員、後勤人員在事件處理都非常好。

防疫 蘇貞昌 新冠肺炎 變種病毒 護理人員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