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阿妹台東跨年演唱「不量體溫」? 民眾憂:恐成防疫漏洞!

天后張惠妹台東跨年演唱會倒數7天,國內疫情傳本土案例,台東縣政府強調防疫從嚴把關,不過,入場卻不量體溫?有民眾憂心恐成防疫漏洞。記者尤聰光/攝影
天后張惠妹台東跨年演唱會倒數7天,國內疫情傳本土案例,台東縣政府強調防疫從嚴把關,不過,入場卻不量體溫?有民眾憂心恐成防疫漏洞。記者尤聰光/攝影

天后張惠妹台東跨年演唱會倒數7天,國內疫情傳本土案例,台東縣政府不敢大意,縣長饒慶鈴今率團隊前往活動會場視察相關防疫作為。縣府雖強調防疫從嚴把關,不過,入場卻不量體溫,有民眾憂心恐成防疫漏洞。

今天饒慶鈴率團隊前往演唱會場視察防疫作為,記者詢問演唱會當天入場是否量體溫,文化處長鍾青柏回應要量體溫,且體溫超過不得入場,包括飲酒過度造成體溫上升,經量測超過時也不得入場,以防範感染風險。

原本縣府超前部屬的做法值得肯定,未料,衛生局卻表示不量體溫,疾病管制科長吳曉慧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體溫監測只針對室內活動,戶外則沒有規定,這次阿妹演唱會在戶外舉行,因此不量體溫。

吳曉慧說,阿妹演唱會民眾要配戴口罩和消毒液消毒,防疫站也會提供體溫計,若有民眾身體不適,就會立刻監測。而針對衛生局回應,鍾青柏則表示,量體溫部分以衛生局規定為主,若中央有最新防疫規範,會隨時做調整因應。

「你隨時不知道身旁的人會不會把口罩拿下?」陳姓民眾擔心說,戴口罩是一回事,要杜絕風險,就應更嚴格來把關,量體溫是最基本的防疫手段,就算發燒者戴口罩入場,難保過程不會拉下口罩的動作,成為漏洞。

胡姓市民說,會場擠滿上萬人,別說是新冠肺炎,流感也是很恐怖,或許大會考量量體溫會造成人潮大塞車,但他認為多一分防疫作為,就能多一分保障。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