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冷凍食品包裝傳新冠? WHO:目前沒有實例

食藥署針對冷鏈食品採樣,新冠肺炎病毒為陰性。圖/指揮中心提供
食藥署針對冷鏈食品採樣,新冠肺炎病毒為陰性。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國大陸之前發生多起冷凍食品包裝檢出新冠病毒的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於記者會表示,衛福部食藥署於11月6日至12月22日在邊境檢驗進口冷凍食品之內外包裝,共抽驗九個國家、58批產品,共檢驗230個樣品,新冠肺炎病毒均為陰性。

食藥署採檢第一階段,於11月6日至11月20日針對新冠肺炎盛行率高的國家進口的冷凍食品內外包裝採樣,共抽驗4個國家輸入之豬肉、牛肉及鮭魚,11批產品、44個樣品,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第二階段於12月11日起,持續針對進口冷凍食品內外包裝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驗,並增加鄰近國家(如日本、中國、越南及印尼)的冷凍肉品及水產品內外包裝為採樣標的,截至12月22日,共抽驗7個國家輸入的豬肉、牛肉、雞肉及水產品,共47批產品、186個樣品,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陳時中表示,雖然病毒在高濃度情況下,於銅的表面可存活4小時、紙板24小時,塑膠可存活72小時,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糧食、農業組織(FAO)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還有美國農業部等,皆說明目前沒有透過食品或其外包裝感染新冠肺炎實例。但為求謹慎,食藥署不斷就冷鏈食品採樣,結果顯示透過冷凍食品傳播的可能性低,但還是會持續監控。

食藥署針對冷鏈食品採樣,新冠肺炎病毒為陰性。記者楊雅棠/攝影
食藥署針對冷鏈食品採樣,新冠肺炎病毒為陰性。記者楊雅棠/攝影

新冠肺炎 冷凍 食藥署 陳時中 核酸檢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