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紐籍機師害253天零本土病例破功 林佳龍5指示撂狠話

交通部長林佳龍。聯合報系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睽違253天再度出現本土個案,是長榮確診紐籍機師在台外出時的接觸者。對於疫情升高,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連日來密切關切並指示各部會積極提出因應作為。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日來與相關單位會商後,今天於交通部召集所屬單位召開防疫應變會議,會中祭出五大指示,包含情節嚴重者,將不排除對未落實防疫規定業者的提出限縮航班等行政處分。

林佳龍說,民航局全力配合並協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未依防疫規定落實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航空業從業人員,由主管機關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予以裁罰。

再者,林佳龍說,民航局應確實要求航空公司,嚴加落實經指揮中心核定的「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健康管控強化措施作業原則」。若有監管漏洞,將追究責任,除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情節嚴重者,將不排除對未落實防疫規定業者的提出限縮航班等行政處分。

第三,林佳龍說鑑於國際疫情擴大,交通部各所屬單位,要求大眾交通運輸落實指揮中心公布之秋冬專案。除戴口罩、量體溫,亦請相關單位協調各場站提供消毒用酒精等裝置,並全力提高場站櫃台、座位、廁所及車廂內之清潔頻率。

第四,林佳龍說,由交通部及所屬單位舉辦之大型活動(包括元旦迎曙光、台灣燈會),主辦機關應協調相關合辦、承辦與協辦單位,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指引,及早研議包括總量管制在內各項防疫措施。

最後,林佳龍說,觀光局應加強要求旅行社,對冬季團遊補助、春節疏運孝親專案、以及一般出團,在交通、食宿、集體行程等遊程中,落實防疫旅遊相關規定。

林佳龍說,已責成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明天召集會議,確認各單位防疫整備及落實情形。

防疫旅遊 新冠肺炎 疫情 接觸者 居家檢疫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