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本土病例再現 蘇揆:檢視邊境管理、防疫措施與物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結束後表示,台灣在經過250多天後,發生第一起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就邊境管理、防疫措施、防疫物資整備,行政院會再行檢視做到位,並與各地方政府就接下來的活動,討論各方面預防。

蘇揆今日赴立法院院會,接受施政總質詢,並在本會期總質詢結束後,向立法院所有委員、媒體各界表達感謝,並強調針對立委們提出的指教、建議,行政院都會審慎研議、參採。

蘇揆表示,過去一言來行政團隊全力以赴,守住了非洲豬瘟、防疫與經濟表現亮眼,從出口到股市表現,都創下歷史新高,經濟成長率也是全世界中,少數還能正常長的國家,國際媒體也一再地以台灣的防疫成功、經濟成長為範例,讓台灣從未如此地被世界重視與肯定。

蘇揆話鋒一轉,表示,新冠肺炎在世界的疫情再度爆發,甚至有媒體報導,指英國的疫情再度發生突破與變異,更讓人憂心,而台灣也在250多天後,發生第一起本土病例。

蘇揆強調,蔡總統已特別要求行政團隊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審慎地就邊境管理、防疫措施、防疫物資的整備再行檢視,行政院也一定會做到位。

蘇揆說,行政院也會針對接下來幾天的耶誕節、跨年等活動,和地方政府討論,要求就專業防疫指引,來進行各方面的預防,以及遵照各方面的專業標準來作業,讓國人維持安全與健康。

蘇揆最後也呼籲,對於總質詢後立法院將進行各項法案審查,懇請立法委員們支持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前瞻預算案以及各項福國利民的法案,而新年將屆,希望不如意的壞事都快點過去,迎接新的一年,希望台灣能更好,也會愈來愈好。

新冠肺炎 防疫物資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