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聖誕跨年將至防疫升級?陳時中:強烈要求戴口罩勤洗手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右)關切出現本土病例後的防疫作為。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右)關切出現本土病例後的防疫作為。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本土病例再現,因應將到來的聖誕節及跨年假期,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原則上會強烈要求戴口罩、洗手,有疾病及自主健康管理者都不能去,而每個縣市舉辦的情況不同,執行狀況要跟各縣市商討。

聖誕節、跨年假期將至,不少縣市都有表演、展演等活動,媒體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5時30分將討論跨年等大型活動相關事宜。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天在院會質詢時關切再度出現本土病例,因為接下來接連而來的假期和活動,要求政府說明防疫作為。

陳時中回應,防疫上根據集會指引,若有本土案例且無法查到感染源,或有散發性或社區性的感染,防疫就會升級,這都有一定根據的,不是指揮中心猜的。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會因應事實需要情況,和各縣市政府討論各種舉辦型態,原則上會強烈要求戴口罩、勤洗手,有疾病症狀者、自主健康管理者都不能去,每個縣市舉辦情況不同,執行狀況要跟各縣市商討。

新冠肺炎 防疫 陳時中 口罩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