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跨年前出現本土案例 蘇貞昌:懇請國人配合防疫

行政院長蘇貞昌。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報系資料照片

對於出現本土新冠肺炎案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表示,接下來就是跨年的假期,但現在全球都爆發第二波疫情,台灣也在250多天後再次出現第一個本土案例 ,除指揮中心將採取必要的防疫升級之外,他也懇請國人同胞務必配合防疫。

蘇揆在臉書指出,台灣防疫能夠做到被稱為世界第一,是全民的齊心協力。但是要破壞這樣的成果,可能只是一夕之間、一己之力,而接下來就是跨年的假期,能夠正常過節日是台灣獨有的幸福。

蘇揆說,但現在全球都爆發第二波疫情,台灣也在250多天後再次出現第一個本土案例,除了指揮中心將採取必要的防疫升級之外,也懇請國人同胞務必配合防疫,在這場對抗病毒的戰役裡,每一個人都非常非常重要。

蘇揆稍早受訪時表示,蔡總統和他比較擔心的,倒是再過不到10天就要過年,有很多地方辦跨年晚會,現在面對英國疫情突變,國際上有很多二次疫情大爆發,台灣竟然可以辦跨年這麼大的集會,這真的是非常不容易,這是國人一年來的努力,可以享受的成績。

蘇揆也呼籲,拜託國人同胞要惜福,沒有必要,儘量少到群眾聚集的場合,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家人的平安,為了防疫能夠做到;如果要到群眾聚集的場合,一定要遵守加強防疫的SOP,一定要戴口罩,一定要把自己照顧好,同時保持適當的距離,如果有任何症狀的人,更是絕對不能去。

蘇揆也呼籲各地方政府,如果要辦大型的集會,務必做到防疫的要求,一定要做到人車的分流,一定要做到要求所有民眾戴口罩,一定要隨時都有人督導,大家必須一定要做好防疫。

蘇揆說,蔡總統和他最擔心在這個跨年,大家因台灣這麼久以來的平安,以至於鬆懈,最近也確實有一些鬆懈的現象,所以一定要惜福、要做好,沒有必要,真的不要到群眾聚集的地方,在家看電視,反而可以看得比較多的角度。

蘇揆說,國外很多政治領袖,也都呼籲該國人民一定不要出外,要在家裡,否則可能是最後一個感恩節,可能是最後一個聖誕節。他感慨表示,想想看台灣是多麼幸福,所以國人在接下來的跨年與元旦連續假期,務必做好各方面的管理。

蘇揆強調,有關防疫的一切措施,以及有關防疫應該做的每一個步驟,國人同胞務必聽指揮中心的要求,嚴密配合,這樣台灣才能守住成績。

新冠肺炎 防疫 疫情 口罩 跨年晚會 蘇貞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