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自主健康管理確定加嚴! 陳時中:明早開會並報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22日13:30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及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黃惠群/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22日13:30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及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黃惠群/攝影

案765紐西蘭及機師於自主健康管理時期外出,造成防疫漏洞,至其接觸者今日確診一例本土個案(案77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基本上要加嚴自主健康管理制度,將於明天早上開會,並於明天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表示,基本上要加嚴,從幾個案例來看,相關自主管理並沒有被落實,過去希望方便飛航持續進行,但是發生相關情形,指揮中心也在檢討,明天早上開會,明天再跟外界報告,一定朝加嚴的方向走。

至於確診個案765、771在公共場所有沒有戴口罩?三個場館有沒有要求他們戴口罩?陳時中表示,之所以要處罰案765就是因為,他對於相關疫調不是很配合,這些場所都有警政和衛生單位進行足跡調查所知道的,有沒有戴口罩我們會在調查。

針對765在疫調時沒有誠實告知接觸史及活動史,違反傳染病防制法第43條規定,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相關檢驗、調查及處置。如有拒絕或規避,可以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罰鍰。將請地方衛生單位予以開罰

陳時中表示,目前掌握771接觸者167人,其中13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54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新冠肺炎 陳時中 健康管理 傳染病 接觸者 疫調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