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我國明起英國航班砍班最先衝擊這班 長榮、華航回應了

英國驚傳變種新冠病毒,能增加70%的傳染力,全球近40國祭出斷航措施防堵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才說台灣目前還未偵測到有英國變種病毒株進入國內,且執行秋冬專案、14天檢疫可有效防堵。未料稍早記者會宣布明凌晨零時起,英國航班砍半,也就是一周只剩一班,長榮明天就有班機受衝擊。對此,航空公司也做出回應。

長榮目前是每周一班客運航班飛英國倫敦希斯洛,最近一班是明天上午11時40分自桃園國際機場起飛,當地時間下午7時20分抵達。據悉,載客率很低。至於貨運航班每周則有約四到五班。

華航則同樣是每周一班客運航班飛英國倫敦希斯洛,從台灣出發最近的客運航班則是本周五,從倫敦回來最近的班機是當地時間周六起飛;飛航倫敦載貨則有三班。

陳時中稍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由於英國變種新冠病毒傳染力相對強,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還沒列入緊急事件,但確實傳染力較強,毒性則沒別高,還要一段時間觀察。因應傳染力比較高的情況下要做因應,從23日零時起,自英國入境及過去14日有英國旅遊史者,都要到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檢疫。

陳時中說,倫敦對飛航班則要減班,長榮跟華航各有一班,一周先減一班,長榮明天就有班機要先停飛,華航周日回來的要到集中檢疫所檢疫。本周先由華航執飛(長榮先取消),後續由民航局協調華航、長榮輪流派飛。

至於英國航班之後是否有禁止可能性,陳時中說不排除,第一階段先用這方式,再觀察各地相關報告。

對於指揮中心宣布英國航班砍半一事,華航、長榮皆表示公司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稍晚會針對調度做說明。

長榮大學航空管理系教授黃泰林表示,站在防疫觀點,是贊成適度停飛英國航線,相信航空公司也不願意冒風險,影響到第一線的機組人員,是蠻危險的,加上近日機組員又被外籍機師傳染,勢必得做些防範。他強調,以前搭飛機強調飛安跟保安,現在連「疫安」都要考慮進去。

朝陽科大飛航系籌備主任盧衍良說,疫情發生以後,各航空業者的客運部分都大幅萎縮,貨運變成是業者的救命財源,目前該英國航線一周有超過五班往返,主要是客機載貨為主,也算是國內業者目前營收重心之一,若貿然停航貨運一定會有顯著影響,對業者很傷。英國變種病毒的影響性有多高還有待進一步釐清,希望能夠盡快趨緩。若只停客運航班,則相較對航空公司影響較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英國飛台灣的客機需減班,貨機主要是機師都要檢疫14天(由航空公司管理),不會要求減班,但確實可能會因為需要落實14天檢疫而影響航班。

新冠肺炎 防疫 航班 變種病毒 集中檢疫 停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