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加坡推台星旅遊泡泡?外交部:雙方曾數度討論邊境鬆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記者徐偉真/攝影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記者徐偉真/攝影

媒體報導,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10月底致函外交部等三部會推行旅遊泡泡,並提出具體合作計畫;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台星兩國政府和民間互動頻密,雙方也曾就邊境鬆綁及恢復互訪等議題數度交換意見,並分享防疫的經驗。

歐江安表示,新加坡政府為推動疫情後的經濟復甦,恢復和區域各國間的人員交流,近來已經和韓國、中國、日本及印尼等重要經貿夥伴建立「快速通道」(Fast Lane)或「互惠綠色通道」(Reciprocal Green Lane),陸續開放公務及商務人士互訪,另外也和香港建立「航空旅遊泡泡」(Air Travel Bubble),開放雙方旅客往來。

歐江安表示,台星雙邊關係友好,經貿、投資、文化及觀光各領域的交流和合作相當密切,兩國政府和民間互動頻密,雙方也曾就邊境鬆綁及恢復互訪等議題數度交換意見,並分享防疫的經驗。

歐江安說,防疫是政府目前的優先考量,基於「國內鬆綁,邊境風險嚴守」的原則,我國是否與新加坡相互開放邊境,將依據新加坡疫情狀況進行評估,外交部會持續密切關注相關資訊和疫情發展,隨時掌握最新情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決定,並持續和星國政府就這項議題進行討論。

疫情 旅遊泡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