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誤打誤撞!牛津疫苗研發人員犯錯 竟使保護力激增

阿斯特捷利康副總裁潘加洛斯透露,是研發人員注射時搞錯劑量,才意外使疫苗保護率提高到九成。(法新社)
阿斯特捷利康副總裁潘加洛斯透露,是研發人員注射時搞錯劑量,才意外使疫苗保護率提高到九成。(法新社)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23日宣布,初步資料顯示,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平均保護率為七成,但若微調接種劑量,保護率可達九成,而且沒有嚴重副作用

阿斯特捷利康副總裁潘加洛斯透露,是研發人員注射時搞錯劑量,才意外使保護率提高到九成。他說:「只注射一半劑量,實在是機緣巧合。」

英國受試者原定接種兩劑全劑量疫苗。潘加洛斯說,研究人員注意到,受試者接種後的副作用,如疲勞、頭痛和手臂痛等,比預期的小,這讓研究人員大惑不解,「所以我們回頭去找原因,才發現他們少注射一半的劑量」。

研究團隊決定繼續研究這群只注射一半劑量的受試者,並讓他們在原定時間接種第二劑全劑量疫苗,結果保護率達到90%,比兩劑都接種全劑量的另一群受試者的62%高多了。

新冠肺炎疫苗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