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返國臨時生不出陰性證明 指揮中心下周三公布放寬對象

莊人祥表示,目前對於持有陰性報告的認定是相當寬鬆的,是以「採檢報告出爐前三天」為標準,並非是採檢後三天的報告。記者陳雨鑫/攝影
莊人祥表示,目前對於持有陰性報告的認定是相當寬鬆的,是以「採檢報告出爐前三天」為標準,並非是採檢後三天的報告。記者陳雨鑫/攝影

12月起,國人返台須持陰性證明,但不少旅外的國人反映「來不及」,有些採檢單位早已排隊到三個月後,等排到隊再返台,農曆春節都過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已經請外交部清點哪些國家未能自費採檢,或有其他特例狀況,預計下周三會對外公布,並放寬可返國後採檢

莊人祥表示,經過外交部初步調查,沒有提供自費採檢僅有一成的國家,因此對於這一成無法在當地自費採檢的國人,將准許返台後自費採檢,至於有提供自費採檢,但採檢要等很久或是排不到隊等問題,外交部也將會調查。

整體的調查結果將於下周三將由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從哪些沒有自費採檢的國家可適用返國後採檢,另外也會列出特例條件,如先前規範的奔喪、探親特殊情形,得以適用返國後採檢。

莊人祥表示,目前對於持有陰性報告的認定是相當寬鬆的,是以「採檢報告出爐前三天」為標準,並非是採檢後三天的報告,有些國家採檢後可能一到二周報告才出爐,台灣的認定是算持有報告出爐前三天的報告。

返國後採檢 採檢 莊人祥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