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入境拿不出陰性證明 莊人祥:抵台機場自費採檢

因應秋冬疫情,12月起所有入境者都須附檢驗陰性證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在出發國若無法自費採檢,將特別安排機上座位,避免與他人接觸,抵台後在機場自費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秋冬專案」,自12月1日起,所有入境台灣或經台灣機場轉機者,不論國籍、身分或來台目的,登機前都要出示3日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有台商反應,當地不便採檢或不開放自費採檢,擔心回不了台灣。

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根據目前了解,多達9成的國家都有提供自費採檢服務,僅1成無法自費採檢,有的限制特定國家才能做自費採檢,有的則要求有症狀才能自費採檢,外交部將持續調查各國狀況,研議配套措施。

莊人祥說,民眾出發地如果真的不開放自費採檢,指揮中心將請航空公司協助,安排民眾機上座位與其他旅客隔開,抵台後再安排在機場自費採檢。

隨聖誕節、農曆春節將近,預期將迎來台商返台潮,不少台商陳情希望縮短居家檢疫天數。莊人祥說,按照規定,所有入境者都必須進行14天居家檢疫,沒有任何人能例外,盼民眾諒解。

此外,秋冬專案也明訂民眾進出8大類場所須強制戴口罩,但究竟哪些要戴、哪些不用戴,不少民眾仍霧煞煞。

莊人祥解釋,民眾只要記得一個基本原則,一旦進入密閉場所且會接觸到不特定人士,就要戴口罩。他以KTV為例,KTV大廳屬於密閉場所也會遇到不認識的人,就要戴口罩,如果是家人或認識的朋友一起唱歌,進入包廂後就不用戴,但若和一群不認識的人一起唱就要戴。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透露,近期口罩實名制可能進一步放寬,從現行14天9片增至10片。莊人祥坦言,實名制原本預計實施至今年底,但因應疫情,確實有增加的規劃,但相關方案都還在研議當中,尚未定案。

新冠肺炎 採檢 居家檢疫 核酸檢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