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日將修訂預防接種法 拚明年上半全民能打到新冠疫苗

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提出的《預防接種法》修正案27日在內閣會議上獲得通過,圖為厚勞大臣田村憲久。美聯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提出的《預防接種法》修正案27日在內閣會議上獲得通過,圖為厚勞大臣田村憲久。美聯社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27日在內閣會議上敲定讓更多人迅速接種免費新冠疫苗的《預防接種法》修正案,並針對接種後嚴重副作用造成的損失情況,將提供救濟措施。此外,日本政府還敲定《檢疫法》修正案,以便明年2月後也能對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入境者實施隔離等措施。

作為《預防接種法》的「臨時接種」,日本政府將提供疫苗,且在此機制下民眾有義務努力接種,但修正案中也加入若有效性及安全未充分獲得確認,則不適用努力義務的規定。臨時接種是為了因應傳染力和病原性都較強的傳染病而制定的制度,為讓許多人在短期內接種,規定國民有努力接種的義務,費用由政府負擔。

日本政府力爭到明年上半年確保能向所有國民提供疫苗,目前正跟企業展開談判。中央政府已通知都道府縣和市町村,要求完善能順利推進接種工作的制度。費用將由中央政府全額負擔。

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 副作用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