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日本下月開放台灣內在商務客 入境停留3天內者免隔離

日本一家超市賣場工作人員在戴口罩與加裝隔板的多重防護下,服務顧客。(圖/路透)
日本一家超市賣場工作人員在戴口罩與加裝隔板的多重防護下,服務顧客。(圖/路透)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計劃下個月起開放外國商務旅客入境停留不超過72小時者,免除防疫隔離。考慮開放的第一波對象包括來自台灣、泰國、澳洲與紐西蘭的商務人士。

日經說,這些國家的商務旅客如果預訂停留日本不超過三天,在入境時檢具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文件,並附上停留日本的日程後,即可免除14天的隔離。

此一有條件開放邊境的規畫,是努力復活日本經濟的一環。

據了解,日本政府也將要求這些短期停留的旅客在旅日期間,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且儘可能在較為侷限的範圍內活動。例如,只在往來於住宿旅館和工作場域。

日本與16個國家與地區正在商討建立一個架構,希望以互惠方式,放寬彼此間對90天內商務旅客的入境管制。

日本 防疫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