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疫苗問世後飽受批評 俄主權基金怒轟:非常不道德

目前全球已有兩國加入史普尼克V的測試,委內瑞拉也將展開人體實驗。路透
目前全球已有兩國加入史普尼克V的測試,委內瑞拉也將展開人體實驗。路透

俄羅斯主權基金—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執行長德米崔耶夫13日說,對俄國新冠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的批評是不健康、不道德且無益的。RDIF是史普尼克V疫苗研發的主要資助者。

他告訴CNBC說:「我們完全透明且開放。某些西方國家有著非常負面的說法,坦白說我們感到很難過,因為這基本上不讓人們了解我們疫苗的真實資訊。我們大家必須非常務實,並停止這種嘗試抹黑彼此疫苗的言論。這非常不健康、非常不道德且毫無益處。」

德米崔耶夫說:「我們正應對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疫情,我認為各國必須務實一點,嘗試不同疫苗,不要只押寶一種疫苗,必須要有多種疫苗組合。」

上月發表在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的一份研究報告稱,俄國實驗的初步結果顯示,史普尼克V沒有出現任何不良反應,但一些科學家對研究數據的可靠性提出質疑。

目前,白俄羅斯與阿聯已對俄國疫苗展開人體實驗,委內瑞拉也將展開測試。

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