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俄鋼琴家可來台維也納愛樂卻不行?指揮中心這麼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楊靖慧。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楊靖慧。圖/指揮中心提供

一名俄羅斯鋼琴家獲准將來台商演,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的申請卻未通過。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楊靖慧表示,外國人入境若能檢疫14天都沒問題,但歐洲屬疫情高風險,一定要專案申請且至少檢疫七天,短於七天須比照「外交泡泡」,文化部必須出很多人力全程督導防疫,「如果主管機關做得到就可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超過百名團員要進入台灣,因所申請之檢疫時間不夠,一開始的防疫計畫確實被指揮中心退回文化部。楊靖慧表示,後來又有另一個版本,但是「文化部自己認為不可行」,因維也納愛樂來台高達155人,如要比照外交泡泡縮短檢疫天數,全程督導防疫措施需要要消耗大量公務人力,文化部認為做不到,就否決了。

媒體曝光維也納愛樂申請來台之防疫計畫僅隔離三天,楊靖慧表示,「三天不叫居家檢疫,叫做泡泡,目前為止只有外交團可以採取泡泡,需要主管機關全程督導。」比照外交泡泡,第一步是主管機關評定對我國很重要、有特殊意義的訪問,下一步就是要擬定合理完善的防疫計畫,由主管機關核准之後,再提到指揮中心來再審核一遍,才會決定。

楊靖慧表示,例如外交部認為捷克團很重要,指揮中心認為所提出的防疫計畫很完整,也能確實督導,才能成行,為了89人的捷克團,外交部就出動了55個工作人員。另外,俄羅斯鋼琴家獲准來台,雖然只有一人,但其防疫措施其實也非常費工,至少需要三個人陪同,而且隔離檢疫達10天。

楊靖慧表示,俄鋼琴家防疫計畫經嚴格審核,內容要求演出不得獻花、不能上台、不能握手、彩排前要自費檢驗陰性、檢驗虛報請衛生局同意並安排專車、團練時鋼琴家必須戴口罩並距離其他人1.5公尺。為了全程督導上述防疫措施,文化部派一人全程陪同,主辦單位也安排至少兩人。光是一個鋼琴家就這麼費工,這次維也納愛樂高達155人,最後防疫計畫是還沒報給指揮中心審核,在文化部就沒有核准了。

防疫 居家檢疫 捷克團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