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加速疫苗研發 全球實驗室大串連

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建立首個連結各國實驗室的網絡,以助全球開發人員評估新冠肺炎疫苗數據,加速最有效疫苗的問世。美聯社
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建立首個連結各國實驗室的網絡,以助全球開發人員評估新冠肺炎疫苗數據,加速最有效疫苗的問世。美聯社

隨著全球藥廠展開新冠肺炎疫苗研發賽,非營利醫療組織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建立首個連結各國實驗室的網絡,以助全球開發人員評估新冠疫苗數據,供科學家和製藥商比對資訊,加快最有效疫苗的問世。

路透報導,CEPI疫苗研發總監Melanie Saville表示,當前全球有320多種候選新冠疫苗現正研發中,數據收集和評估方法存有極大差異是個問題。

Melanie Saville說,在這個連結歐洲、亞洲和北美的網絡中,實驗室將集中分析各種候選疫苗的樣本,「宛如所有的疫苗都在同一個屋頂下進行測試」,好讓結果出現差異的風險降到最低。

Saville表示,CEPI的網絡將先與加拿大、英國、義大利、荷蘭、孟加拉及印度等六國的六個實驗室連線。

目前,該網絡將被用來評估在早期研發階段及第一、第二階段臨床試驗的疫苗數據,但CEPI表示,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內也能納入第三階段試驗的數據。這是世上第一個因疫情建立的中心化網絡。

CEPI表示,所有新冠疫苗的開發人員都可以免費使用該網絡,並根據通用協議評估其候選疫苗。分析後的結果將傳回到原開發人員手中,而CEPI或網絡本身都不擁有任何數據。

CEPI目前資助九種新冠疫苗的開發,其中包括美國製藥廠Moderna、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Novavax及CureVac的候選疫苗。

截至目前,俄羅斯已率先批准使用國產新冠疫苗;在年底之前,輝瑞藥廠(Pfizer)、Moderna和阿斯特捷利康預料將知曉最終試驗結果。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