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國新辦:今年可產6.1億劑新冠疫苗 定價一定是大眾可接受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5日在北京舉行吹風會,國家衛生健康委醫藥衛生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展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使用人群」展板。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5日在北京舉行吹風會,國家衛生健康委醫藥衛生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展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使用人群」展板。
中國新聞社

國務院新聞辦25日舉行吹風會指出,中國5條研發路線的11個新冠病毒疫苗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四個疫苗進入臨床三期,將推動疫苗盡快上市。今年新冠疫苗的年產可達到6.1億劑,明年年產可達到10億劑。至於定價問題,將遵循公共產品的屬性,在中國的定價「一定是大眾可接受的範圍」。

央視報導,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介紹,目前中國新冠疫苗已有11個進入臨床研究階段,其中三個滅活疫苗和一個腺病毒載體疫苗已進入Ⅲ期臨床試驗。其他重組蛋白疫苗、mRNA疫苗和減毒流感病毒載體疫苗正在抓緊開展Ⅰ/Ⅱ期臨床試驗。四個進入Ⅲ期臨床試驗的疫苗目前進展順利。

新冠疫苗何時獲批上市?國家藥監局藥品註冊管理司負責人楊勝介紹,疫苗上市前需要完成臨床前研究,Ⅰ期、Ⅱ期臨床研究,並要通過Ⅲ期臨床試驗證明,證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達到設定的標準。此外,還要完成商業規模驗證,證明擬上市疫苗可接受的安全性,明確的有效性和質量可控性。研究人員將採取特事特辦的原則,推動中國新冠病毒疫苗盡快上市。

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19日在北京科技博覽會上展出。(取材自央視)
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19日在北京科技博覽會上展出。(取材自央視)

新冠疫苗保護時間有多長?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介紹,人類發現新冠病毒僅九個月,每款疫苗確切接種後的保護時間有多長,還要做長期的、大量的研究工作。

中國將生產多少新冠疫苗?如何分配?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工作組組長鄭忠偉介紹,今年中國新冠疫苗的年產可達到6.1億劑,明年的年產可達到10億劑。未來,疫苗將按高風險人群、高危人群、普通人群的三個人群分層來按順序安排接種。

新冠疫苗如何定價?鄭忠偉表示,將根據新冠病毒疫苗的公共產品屬性來定價。中國新冠疫苗的定價一定是在大眾可接受的範圍內。

接種新冠疫苗後還需戴口罩嗎?曾光表示,冬春季節是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時期,除了新冠肺炎外,還有流感、腺病毒等其他呼吸道傳染病,沒有任何一款新冠疫苗完全有效。此外,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未必在今冬明春就能接種到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