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又有口罩國家隊出包? 淨新疑私產口罩 負責人30萬交保

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疑違法私設生產線製口罩,負責人30萬元交保候傳。記者賴郁薇/翻攝
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疑違法私設生產線製口罩,負責人30萬元交保候傳。記者賴郁薇/翻攝

高雄市檢調接獲情資,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疑違法私設生產線製口罩;專案小組深入追查發現,淨新另外在左營等地私自生產醫用口罩,許姓負責人許振曆父子涉嫌違反藥事法,訊後命2人30萬元、20萬元交保候傳,全案擴大追查口罩原料來源及流向。

檢調前天會同高雄市府衛生局,兵分多路搜索淨新可疑產線及負責人住處等地,查獲口罩生產機台及熔噴不織布等原料,並通知許振曆等人到案說明。

專案小組深入調查發現,淨新雖然領有合法醫療器材製造許可證,但只能在三民區銀杉街廠房5樓生產醫用口罩,但淨新卻私自在其他樓層、甚至左營大中二路私設醫用口罩生產線。檢方漏夜訊問,認為許振曆父子涉嫌違反藥事法,依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療器材罪,命2人30萬元、20萬元交保,全案擴大查辦。

先前新北市加利科技口罩遭爆涉嫌混充大陸製口罩供國家徵用時,加利負責人林明進就曾影射淨新拒繳徵用量,才導致連串問題;淨新科技當時曾喊冤,表示絕無不配合徵用、專接外單情事,「完全沒有這回事」,從疫情發生以來,他們就是盡好本分,替國家防疫工作盡心。

醫用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