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加利口罩換貨 限縮325家藥局、衛生所可換

因應口罩混充事件頻傳,指揮中心祭出雙鋼印口罩政策。記者楊雅棠/攝影
因應口罩混充事件頻傳,指揮中心祭出雙鋼印口罩政策。記者楊雅棠/攝影

加利實名制口罩出包,疫情指揮中心原開放9月4日至11日可換貨,但為保護消費者權益,即便超過原本規定期限,民眾只要確認拿到加利口罩都可換貨,不過,衛福部食藥署今發公告即日起限縮可換貨的藥局和衛生所至325家,希望民眾盡早前往換貨。

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加利科技公司以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流入實名制口罩通路,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可到全台實名制藥局、衛生所換貨。

食藥署企科組組長許朝凱表示,原本開放只要是實名制通路的藥局和衛生所都可換貨,但因為換貨民眾逐日遞減,9月22日兌換的片數僅1500片,因此限縮新北市、宜蘭縣123家具有配銷實名制口罩的指定健保特約藥局,以及202家各縣市衛生所及健康中心可以換貨。

許朝凱說,依據配銷預估有500多萬片混充口罩流入市面,目前已換貨約253萬片,尚有一半未追回,因此目前不設定截止日期,希望能盡量換完。

另外,民眾在非實名制通路購買的標有「Carry mask」的問題成人口罩,則須至原購買地點換貨。

實名制口罩 醫用口罩 加利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