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非國家隊口罩是否可自蓋雙鋼印?莊人祥:目前不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本月初爆發加利科技買中國口罩混充國家隊事件後,包括豪品等國家隊廠商也出現混充口罩或被仿冒等爭議,疾管中心也因而祭出「雙鋼印標示」。外界好奇是否非國家隊也能印雙鋼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不行,9月17日後生產的雙鋼印口罩為實名用,會被國家徵收。

由於日前出現口罩混充事件,指揮中心祭出「雙鋼印標示」,9月24日開始,再度全數徵用國產醫用口罩,等到雙鋼印口罩穩定供應後,才會重新開放自由市場買賣。

有媒體在今天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上詢問,雙鋼印的國家隊口罩鋼印在哪裡蓋?若不是國家隊口罩也可這樣蓋章?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雙鋼印以一般性來說,八成是印在同一邊,有兩成是廠商可以自己按照公司需要去印,是不是還未徵用就拿去賣或仿照,需調查才能夠回應。

莊人祥說,不是國家口罩隊的其他口罩廠商,目前不行自己蓋章印販售,因為如果有9月17日後生產的雙鋼印口罩為實名用,會被國家徵收。不過詳細內容他將再進一步詢問。

醫用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