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高市業者拿加利口罩混充醫用販售 衛生局回收339盒

高雄市衛生局日前稽查發現,高雄有藥商以其他藥商名義,重新分裝加利公司一般口罩,並當醫用口罩販售。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天表示,目前除了21盒已售出,其餘339盒已全部下架。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7日與高雄市衛生局展開實地查察,發現設址高雄大樹區藥商興運企業社,涉嫌以合法藥商「順易利醫療活性碳口罩」醫用口罩空盒及包裝袋,重新分裝加利公司一般口罩,共有360多盒流入市面。

黃志中上午結束防疫會議後表示,全案已依違反藥事法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經後續追查,混充的360盒有21盒售出,其他339盒則已全部下架。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24日起生產的國產醫用口罩,需加上MD(醫用)及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雙鋼印,在此之前生產的醫用口罩市售品,則可持續賣到12月24日。

面對口罩鋼印過渡期,陳其邁上午召開防疫會議後表示,上週已請衛生局邀民政局、警察局成立聯合稽查小組,就標示、來源不明及非醫用口罩展開稽查,衛生局長黃志中將親自督導,全面檢查市面流通口罩是否合法。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本次防疫會議也盤點高雄防疫旅館數量,並請教育局落實返台境外生從機場到校園防疫措施,保障校園安全。

而在登革熱防疫上,陳其邁則要求衛生局確保高雄本土病例歸零,並針對目前累計7例境外移入,加強防疫旅館周邊清潔。

醫用口罩 鋼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