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旅客帶口罩進關規定不同調 陳時中:溝通出問題

旅客入境攜帶口罩數量在250片以下免申請輸入許可,食藥署則規定旅客若攜帶醫用口罩,不論片數都要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才能帶入。記者陳嘉寧/攝影
旅客入境攜帶口罩數量在250片以下免申請輸入許可,食藥署則規定旅客若攜帶醫用口罩,不論片數都要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才能帶入。記者陳嘉寧/攝影

旅客入境能帶幾片口罩,食藥署、經濟部的規定不同調引發討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雙方溝通確實出問題,但今天已討論出明確規定,250片以下都不用申報。

口罩16日起改列輸入管制物品,日前經濟部貿易局公告,旅客入境攜帶口罩數量在250片以下免申請輸入許可,食藥署則規定旅客若攜帶醫用口罩,不論片數都要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才能帶入,引起外界對入境旅客攜帶口罩進關的規定,有貿易局與食藥署不同調的疑慮。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受訪時坦言,對於沒有聯繫好,讓民眾訊息混亂感到抱歉,經與衛福部磋商後,今早已確定醫用和非醫用口罩,250片以下帶進關都免申報、免許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被問到此事時也坦言,雙方確實在溝通上有問題,以往沒有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時,很少民眾會一次帶大量口罩入境台灣,因此食藥署規定可攜帶6個月以內的使用量,但關務署認為太模糊,實務上恐難以認定,因此今天幾個單位共同討論出符合實際需要又便民的方法。

陳時中說,未來攜帶入境的口罩凡是低於250片,簡單來說就是少於5盒,就不用申報。

令人不解的是,食藥署原本規定不論攜帶幾片醫用口罩入境,都要取得醫材許可證,一再強調「零容忍」。陳時中對此僅表示:「哪有,我們是說6個月用量。」

醫用口罩 陳時中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