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雙鋼印上路 24日起恢復全面徵用國產醫用口罩

指揮中心祭出「雙鋼印標示」的政策,於9月24日上路,而為防新舊口罩標示造成混亂,24起將全數徵用國產醫用口罩。圖為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已習慣的戴上口罩。記者蘇健忠/攝影
指揮中心祭出「雙鋼印標示」的政策,於9月24日上路,而為防新舊口罩標示造成混亂,24起將全數徵用國產醫用口罩。圖為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已習慣的戴上口罩。記者蘇健忠/攝影

醫用口罩混充事件連環爆,指揮中心祭出「雙鋼印標示」的政策,於9月24日上路,而為防新舊口罩標示造成混亂,24起將全數徵用國產醫用口罩,等到雙鋼印口罩穩定供應後,才會重新開放自由市場買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鋼印滾輪原本預期可早一點交貨,但要到本周六才能供應至95%的量,因此延期一周。而現在每天徵用800萬片醫用口罩,剩下可在市場自由販賣,但為了避免新舊制的口罩造成民眾困擾,將從24日起將恢復全面徵用,等藥局、超商通路都穩定供貨後,才會恢復部分徵用。

但除了口罩廠商將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也有民眾在實名制通路拿到菲律賓製的口罩,因此有藥師認為,應以小包裝、不該再用分裝方式販售,避免混用也避免口罩遭受汙染。

陳時中表示,原本就規定醫用口罩要以最小包裝標示、販售,且有醫材、藥品販賣許可才能販售。實名制當初因為生產線的問題以及口罩數量隨時變動,才以分包方式販賣,或許七天九片的數量穩定後,可以討論小包裝供應;未來也會要求藥局私用及公用實名制用的口罩必須區隔開,避免混包。

至於境外旅客可以帶多少口罩入境,衛福部、經濟部、關務署沒有統一標準一事,陳時中今則坦承「確實是溝通上有問題」,因每個單位有不同規定,但上午緊急討論後確定,醫用加計非醫用的口罩,只要不超過250片,也就是少於五盒不須申報;若超過則需申報,醫用口罩超過也要通報食藥署。

對於口罩鋼印公告上架後又緊急撤下,公布事項變來變去,食藥署不但無法無法回應美豬牛問題,連口罩相關問題都無法回應,還能說明什麼?陳時中則表示,上周其實就已經預告,但昨天發現作業不及,指揮中心才緊急又開會討論。事實上食藥署可以回應美豬美牛,也可以回應口罩問題,只是口罩依指揮中心的回應為主,食安這幾周則是因為要便民又符合法規,當初是希望訊息統一,對社會比較好,「其實任何人講都可以,但他們習慣讓我講。」

醫用口罩 鋼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