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新舊標示亂 陳時中:醫用口罩9/24前全數徵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國產平面醫用口罩雙鋼印標示規定將延後至9月24日上路。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國產平面醫用口罩雙鋼印標示規定將延後至9月24日上路。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國產平面醫用口罩鋼印標示規定將延後至9月24日上路,為防新舊標示口罩造成混亂,24日前將全數徵用國產醫用口罩,把市場整理清楚。

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國產醫用口罩事件頻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原訂9月17日起,所有國產平面醫用口罩須逐片以鋼印標示MD(醫用)及Made InTaiwan(台灣製造),9月16日之前生產的醫用口罩庫存可續賣至12月17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因鋼印滾輪安裝等作業需要充裕時間,且鋪貨至藥局及超商的物流工作,須預留一定作業時間,雙鋼印規定將延後至9月24日實施。

至於實名制網路及超商預購,則自第18期(取貨日期10月12日至10月25日)起,開始販售雙鋼印口罩;而預購第16期及第17期未領取口罩的民眾,可循補領方式於次二期(第18期及19期)補領。

陳時中說,9月23日前國內合法生產的平面式醫用口罩,可持續販售至12月24日,在此之前未能即時售完者,將於明年3月23日前回收,並連同庫存品送經直轄市或縣(市)衛生主管機關驗章後,才可繼續販售。

陳時中也提醒,9月24日以前所生產的醫用平面口罩即使沒有雙鋼印,政府也都會透過查廠及後市場監測,確保口罩的品質,民眾無論到健保特約藥局、網路及超商購買、預購實名制口罩,或在市面購買有國產許可字號的盒/袋裝口罩,都可放心購買。

醫用口罩 鋼印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