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標示17日上路 實名制藥局仍收到無鋼印版

國產醫用口罩防偽標示規定明天上路,但第一線藥局藥師反應,今天上午收到明天要販售的實名制口罩上,仍是沒有任何鋼印的版本,令藥師相當緊張,擔心被民眾罵翻。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國產醫用口罩防偽標示規定明天上路,但第一線藥局藥師反應,今天上午收到明天要販售的實名制口罩上,仍是沒有任何鋼印的版本,令藥師相當緊張,擔心被民眾罵翻。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國產醫用口罩防偽標示規定明天上路,但第一線藥局藥師反應,今天上午收到明天要販售的實名制口罩上,仍是沒有任何鋼印的版本,令藥師相當緊張,擔心被民眾罵翻。

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國產醫用口罩事件頻傳,加利科技公司甚至將中國製口罩賣到實名制通路,引發民眾對實名制口罩疑慮。

為防類似事件發生,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公告口罩防偽標示規定,明訂9月17日起,所有國產平面醫用口罩須逐片以鋼印標示MD(醫用)及Made InTaiwan(台灣製造),9月16日之前生產的醫用口罩庫存可續賣至12月17日。

不料,口罩雙鋼印標示規定一出,不少民眾因不清楚新制上路時程,認為實名制買到的口罩就該有雙鋼印,讓實名制藥局藥師在販售口罩時飽受抨擊。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黃彥儒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口罩雙鋼印標示規定公布以來,愈來愈多民眾因買到沒有鋼印的口罩,就質疑第一線藥局藥師賣假口罩,令藥師相當困擾,畢竟在雙鋼印標示上路前,很多實名制口罩原本就沒有任何鋼印,藥師們只好每天一收到隔天要賣的口罩時,就先拍照存證來自保。

黃彥儒說,明天就是口罩標示規定上路首日,但實名制藥局今天上午收到明天要販售的實名制口罩上,卻沒有規定的雙鋼印,令藥師相當緊張,擔心口罩沒有鋼印、不符合民眾期待,恐被罵翻。

黃彥儒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對外清楚說明口罩雙鋼印規定,例如何時能在實名制通路買到雙鋼印口罩,希望在新舊制規定交替期間,也能讓民眾安心,別把怒氣往辛苦的藥師身上發洩。

口罩實名制 鋼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