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實名制口罩沒雙鋼印是偽口罩?12/17前是原有存貨

台製的醫用口罩9月17日起均要有台灣製造及醫用標示才能販售,口罩本體也要有「MD」、「Made In Taiwan」鋼印標示。記者陳苡葳/攝影
台製的醫用口罩9月17日起均要有台灣製造及醫用標示才能販售,口罩本體也要有「MD」、「Made In Taiwan」鋼印標示。記者陳苡葳/攝影

經濟部今(15)日表示,第一批印上Made in Taiwan、MD鋼印的醫用平面口罩,已經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在桃園的善存科技開始生產。不過,經濟部也特別說明,12月17日前,實名制口罩如果沒有雙鋼印,這些是原有的存貨,請大家領到口罩時不必擔心。

經濟部指出,為了杜絕偽標事件,加強國產口罩辨識,9月17日之後所生產的國產醫用平面口罩,要標示Made in Taiwan及MD(medical device,也就是醫材的意思),新增的規定發布之後,很多環節都要動起來,其中,就包括鋼印機器壓花輪的製作。

要在最短時間內,幫國內所有口罩產線增添防偽鋼印,經濟部表示,靠得是工具機國家隊再次出動,雖然工具機國家隊的92台口罩機已有原始設計圖,但其他原有及新增的口罩產線,都要分別出動人員,實際做量測,再根據量測數據,設計相應的壓花輪,加上防偽加工技術及特殊刀具的訂製,所需要耗費的人力、物力,一點都不容易。

經濟部進一步指出,這項幕後工程除了政府、公會與法人的投入,更要感謝台灣工具機產業非常精密的製造功力,讓原本需要2~3個月的工作時程,現在預計一周就可完成。

因為工具機和口罩國家隊持續的努力,經濟部表示,近期就會盡快開始全面生產雙鋼印口罩。但是,經濟部也提醒,12月17日前,實名制口罩如果沒有雙鋼印,這些是原有的存貨,請大家領到口罩時不必擔心。

經濟部指出,工具機國家隊成員包括: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TMBA)、哈伯、巨倫機械、盈錫、普森精密、羅翌、泓鉅、六鑫、龍澤(偉駿模具)、余達/允坦、凱柏/泓鼎、程泰、亞崴、永進機械、達佛羅、金耀、先鎰、健椿工業、七駿、長宏、權和。

口罩 鋼印 口罩實名制 醫用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