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漢賓偽冒國家隊口罩 35萬片流入市面

台灣優紙口罩遭漢賓仿冒銷售,業者說正牌為手寫文字,色澤較淡,草原圖案有白點,口罩鋼印也有不同。記者劉明岩/攝影
台灣優紙口罩遭漢賓仿冒銷售,業者說正牌為手寫文字,色澤較淡,草原圖案有白點,口罩鋼印也有不同。記者劉明岩/攝影

漢賓國際公司負責人黃漢忠,被控偽冒國家隊「台灣優紙」公司醫療口罩販售牟利,調查局中機站查出,漢賓共生產七十五萬片偽冒口罩,日前搜索查扣四十萬片口罩,有三十五萬片已流入市面,業者不法獲利五百萬元,檢方訊後依詐欺、違反商標法等罪聲押禁見黃男獲准。

檢調查出,位於台北市的漢賓國際公司,未取得主管機關核准醫療器材許可,先於今年二、三月間,向「台灣優紙公司」購買少量的醫療用口罩及其包裝紙盒後,再從五月起,以購買口罩生產機台及材料方式,私設地下口罩加工廠。

黃漢忠委託不知情的印刷公司,偽製「台灣優紙公司」的口罩包裝紙盒,製造販賣假冒的「台灣優紙公司」醫療口罩,七月初起向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的藥局、廠商,佯稱是「台灣優紙公司」經銷商,販售口罩牟利。

台中地檢署九月八日指揮中機站,搜索涉案公司及銷售藥局,約談黃漢忠及藥局、廠商負責人等十人,同時查扣偽冒醫療用口罩四十萬片、口罩製造機具三台、熔噴不織布、親膚布、潑水層、耳帶、壓條等原料。

被仿冒的被害人台灣優紙企業有限公司,為國家口罩隊的一員,除正牌產品可能遭退貨等實質損失外,商譽更受影響。台灣優紙公司總經理黃柏銘昨天除籲請消費者辨明真假,並強調已委請律師針對仿冒者追究法律責任。

因優紙口罩遭仿冒,三名調查人員本月八日下午到台灣優紙了解,當時漢賓老闆黃漢忠剛好到工廠,表示欲為台灣優紙代工,還稱不小心印到優紙包裝盒,正好被調查員遇到,進而偵破此案。

黃柏銘說,黃漢忠初時到公司只買一箱,當時不疑有他,直到八月初,才發現遭漢賓仿冒,從口罩到包裝盒都仿得幾乎真假難辨,隨即向警方報案。

黃柏銘說,正牌與冒牌外盒包裝還是有差異,正牌為手寫文字,色澤較淡,正牌草原圖案有白點,冒牌則無;至於口罩部分,鋼印也有不同。

醫療口罩 鋼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