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非藥商禁賣醫用口罩 高市將稽查夜市及攤商

嚴查中國製口罩混充台製,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天表示,販售醫用口罩要有藥商執照。示意圖/Ingimage
嚴查中國製口罩混充台製,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天表示,販售醫用口罩要有藥商執照。示意圖/Ingimage

嚴查中國製口罩混充台製,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天表示,販售醫用口罩要有藥商執照,不可在夜市、五金行、電商等通路販賣,今晚會前往夜市等攤販集中場稽查。

防堵中國製口罩混充台製,黃志中上午出席高雄疫情應變會議後接受聯訪表示,衛生局人員已到高市99%的藥局現場稽查過是否有加利科技口罩。

他指出,現在重點在於販售醫用口罩要有藥商執照,不可在夜市、五金行、電商等通路販賣,今晚會與經發局稽查夜市及攤販;民眾若有看到類似情形,也可向衛生局檢舉。

食藥署昨天規定,9月17日起,國產醫用口罩須逐片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架上未售出的產品須於12月17日前收回,經衛生機關驗章才可繼續販售。

黃志中表示,口罩標示斷層期可能造成民眾困惑,衛生局已經有初步稽查構想,但整體要與中央同步,因此會等待中央更明確指示。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主持疫情應變會議時指出,擔心中國製口罩冒用國家隊名義造成防疫破口,所以要求衛生局強力查察,特別是產地及口罩用途須標示清楚,不能虛偽假造,另外也要跨局處合作,請警察局及民政局協助調查,強化口罩查驗的工作。

對於收回口罩,陳其邁稍早在視察鳳山自強陸橋拆除後路況時表示,他已交代衛生局,規定生效後要加強查察源頭及通路,因為口罩國家隊是品質保證,有害群之馬令人非常痛心。

他說,地方政府為確保國人健康,一定會與中央充分合作,嚴格執行口罩查驗工作,在各方面做全面性的盤點。

醫用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