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搶新冠疫苗策略 陳時中:從「緊急授權製造」轉向「預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英國藥廠與牛津大學合作的新冠肺炎疫苗傳出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而停止試驗。而我國之前也與牛津大學洽談這支疫苗在國內緊急授權製造,如今疫苗試驗出問題,是否會影響我國疫苗布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國的疫苗策略早已從「緊急授權製造」漸漸轉向「向國際預購」。

陳時中說,由於各國緊急授權製造所要求的量都非常大,台灣難以消化,就算未來要出售或是贈送,都還會剩很多,以容易把台灣疫苗生產的量能占滿,因此疫苗政策漸漸趨向國際預購或透過Covax平台爭取,以及扶植國內廠商。

至於國外疫苗出狀況,是否也連帶影響我國採購國外疫苗?陳時中強調,不論我國製造或是向國際採購疫苗,都充滿不確定性。但策略首先要掌握安全性,再來是時效性。

在談判方向上,則是願意冒「比較大的投資風險」,但「避免商業風險」。陳時中解釋,由於疫苗研發的不確定性大,但只要在學理上有可能的,就算最後可能不成功,都先去投資,但最後在談判交貨時,則會留意契約的保障和履行。政府會隨時提高警覺,各種方式都在進行。

而針對英藥廠疫苗出現受試者不良反應一事,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家公司已在大規模的二、三期臨床試驗,發現有個案出現脊髓炎,因此暫停試驗,釐清嚴重不良反應是否和疫苗接種有相關後,才會再開始進行,而這是臨床試驗非常重要的一環。

新冠肺炎疫苗 陳時中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