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加利劣質口罩換貨53萬5759片 新北占最大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左)、發言人莊人祥(右)主持。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左)、發言人莊人祥(右)主持。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民眾透過實名制購買到加利科技公司生產的口罩,至9月11日直接拿口罩到至健保特約藥局及各縣市衛生所辦理換貨。 自9月4日開始回收民眾口罩,首日共53萬5759片,最多的是新北大概49萬9149片、宜蘭2萬4948片、台北8868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回收口罩分三層面,郵局共100多萬片已經封存,或藥局還沒有讓民眾領走部分,郵局也會去回收,第三是民眾本周換貨,也會回到郵局專責地點封存,不管是退回加利或是銷毀,會依照法律程序結果去處理,因為檢調已經介入了。

蔡壽洤也再次提及,昨原宣布口罩實名制2.0、3.0換貨,大多是預購,現場沒有多餘口罩可換貨,加利口罩只配送到7-11共60萬片、領走44萬片,換算僅有5萬人次領到,超商使用筒倉配貨,難以確定是哪一個地方領走,所以無法預知民眾換貨。

所以指揮中心昨天緊急發布新聞稿,這次換發的加利公司口罩,還是請民眾到健保藥局、各地衛生所換貨,再次感謝藥師扮演關鍵救援的角色,換貨時,仍要由藥師對民眾解說與溝通,未來換貨所耗費的新口罩的藥師服務費用,會循法律途徑與加利公司求償。

加利口罩 回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