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加拿大防疫新宣導:性行為要戴口罩

加拿大衛生當局今天呼籲,性行為時應戴口罩以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傳染。示意圖/ingimage
加拿大衛生當局今天呼籲,性行為時應戴口罩以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傳染。示意圖/ingimage

加拿大衛生當局今天呼籲,性行為時應戴口罩以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傳染,並表示最安全的性行為選項就是「自己來」。

法新與路透社報導,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在聲明裡說:「疫情期間,性行為要考量的面向比較多,尤其是在家沒有親密伴侶或伴侶是感染高風險群的人。」

聲明表示,雖然體液接觸而染疫的機率很低,但和新伴侶發生性行為,確實會因有接吻等親密接觸而增加染疫風險。

身為醫師的譚詠詩表示,和外人發生性行為或伴侶是染疫高風險群時,應「避免接吻、臉部近距離接觸、性愛時配戴口罩覆蓋口鼻」,並在發生性行為前觀察自身與伴侶是否有可疑症狀。

她並表示,民眾應「限制飲酒或服用其他藥物」,確保與伴侶彼此都有清醒頭腦做出「安全決定」,而風險最低的性行為選項就是「自己來」。

截至9月1日,加拿大累計12萬9425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9132人染疫病故,近9成患者已痊癒,目前每日的新增病例已遠低於高峰期。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