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相互放寬境管首例!日本宣布下周將開放我商務人士入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記者徐偉真/攝影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記者徐偉真/攝影

外交部今天表示,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將開放我國商務人士入境,成為我國與外國政府就相互放寬境管事宜達成協議的首例,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商務人士入境日本,需先申請簽證,並提供登機前72小時內採檢陰性證明,抵達日本後再接受採檢,入境後需隔離14天。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網頁公告,有關恢復國際人員往來之階段性措施,協會依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本部於7月22日做出的決議,與台方進行溝通。日本政府針對短期商務及特定在留資格之對象的台灣民眾,將維持入境後居家檢疫14天之政策,同時因應追加型防疫措施,自9月8日起將啟動入境限制之例外「居留通道」(含短期商務)。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是我國與外國政府就相互放寬境管事宜達成協議的首例,充分顯示日方對我國防疫成效的肯定,且將有助於恢復台日間商務往來,對重啓後疫情時代國際交流具有指標性意義,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

外交部表示,自從日本政府7月22日宣布與我國協商境管鬆綁事宜後,雙方即展開緊密洽商,順利達成共識。日方此次開放僅限商務目的對象,其入境措施要點包括,我國商務人士提出應聘證明或邀請函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申請簽證,提出登機前72小時內採檢的PCR檢驗陰性證明,抵達日本後在機場接受PCR採檢,入境日本後在自宅或指定機構隔離14天。

外交部表示,期盼經由這次的措施,台日經貿交流能更上層樓,共創雙贏,並盼今後雙方深化防疫合作,攜手對抗疫情,相互扶持共度難關。

新冠肺炎 疫情 後疫情時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