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捷克團明來台 指揮中心首次加入防疫醫師隨行重點行程

莊人祥說,防疫規模更勝美國部長模式,首次加入防疫醫師隨行,立法院等重點行程都會有防疫醫師。記者陳雨鑫/攝影
莊人祥說,防疫規模更勝美國部長模式,首次加入防疫醫師隨行,立法院等重點行程都會有防疫醫師。記者陳雨鑫/攝影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將於明天率團多達90人參訪團抵台訪問,捷克團將採比美國、日本政要來台更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全團將進行三次採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防疫規模更勝美國部長模式,首次加入防疫醫師隨行,立法院等重點行程都會有防疫醫師。

莊人祥說,捷克團成員在登機前需附登機前三天內陰性證明報告,明天住進到飯店後,會專門給空間由醫師協助檢驗,待9月1日會再採檢一次,捷克團人數雖多,但是整個防疫保護規格,應該不輸當初美日「外交泡泡」團。

其中,為因應人數眾多的捷克團,指揮中心首次決定加入「防疫醫師隨行」模式,莊人祥說,考量這次參訪行程中有些地點沒有接待「外交泡泡」人士經驗,「我們自己選重要的點,防疫醫師隨行督導是否落實防護」,地點包含立法院、重要商業團會議等,防疫醫師才會跟著去。

「這次參訪行程沒有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這次專訪同樣是專機來回,由專車接送,成員都會固定座位,外交部也會有專人隨團,跟著賓客到任何一個點;另外包含飯店及立法院等參訪地點都有事先探勘,如路線怎麼進來、搭電梯也要管控,廁所也要分流。

莊人祥再次以立法院為例,他說,都會掌握捷克團成員會用到哪些廁所,這些廁所都要特地貼標示,別人不能用,且使用完畢須儘速清潔消毒;電梯也同理,會標註哪些電梯一般人可用、不可用,上述防疫重點防疫醫師都有與場地管理相關人士開會說明。

防疫 莊人祥 防疫醫師隨行 捷克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