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陳時中講戴口罩找口罩笑話 被現場記者虧「初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例行記者會結束前,突然一時興起,向現場記者分享笑話。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例行記者會結束前,突然一時興起,向現場記者分享笑話。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例行記者會結束前,突然一時興起,向現場記者分享笑話,他說,年輕的時候或老的時候常常戴眼鏡找眼鏡,最近可能比較老,常發生戴口罩找口罩,沒想到被記者笑虧「初老」,陳時中笑著對媒體說,應附和也發生過類似狀況,「不然顯得我老老的。」

陳時中不忘提醒,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會密切接觸不特定對象之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時,務必佩戴口罩,也列舉了八大類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等。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現在還沒做到全國強制戴口罩,目前是宣導,不排除未來考慮像超市、藥妝店、便利商店等小場所也要戴口罩,勸導期人跟人無法保持距離要戴口罩,「當然很空曠、有距離就不用戴。」

陳時中表示,現階段面對口罩到底是不是要更嚴格規定,指揮中心分兩層次,首先由地方政府決定是否加強管理,強制公告與規定時,要先報告指揮中心以便掌控。

若全國或某縣市疫情比較緊迫,就會公告哪些地方需要戴口罩,由除中央直接公告外,另一方面也授權地方可強制,但得先報告指揮中心,如娛樂場所、宗教場所等八大場所,目前中央是以勸導為主,未來有需要強制時會再宣布。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