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指揮中心暫無12國入境全篩 不排除取消「菲律賓模式」

有媒體報導指出,指揮中心研擬將入境篩檢擴大至12國,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僅回應,「菲律賓模式」有用就做,指揮中心下午也再次發新聞稿澄清,我國暫不調整入境篩檢措施。記者陳婕翎/攝影
有媒體報導指出,指揮中心研擬將入境篩檢擴大至12國,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僅回應,「菲律賓模式」有用就做,指揮中心下午也再次發新聞稿澄清,我國暫不調整入境篩檢措施。記者陳婕翎/攝影

國內邊境策略仍是以居家檢疫14天為主,僅菲律賓入境全面篩檢,有媒體報導指出,指揮中心研擬將入境篩檢擴大至12國,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僅回應,「菲律賓模式」有用就做,指揮中心下午也再次發新聞稿澄清,我國暫不調整入境篩檢措施,甚至不排除取消「菲律賓模式」。

陳時中今出席廣播節目後被媒體詢問,再次對擴大套用「菲律賓模式」至其他國家及可能國家名單表態,強調仍在評估菲律賓模式是否有效益,強調如果做了沒意義,就不會擴大實施,對防疫有益自然會擴大執行國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澄清,因應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指揮中心目前確實有針對高風險國家進行評估,我國對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疫情發展保持高度關注,積極評估各項防治措施可行性,但未來會如何處置,目前尚無具體方案,若有進一步措施,將主動對外說明。

自7月26日菲律賓入境台灣所有旅客全面採檢,「菲律賓模式」為自菲律賓飛抵台灣所有旅客,一律須配合相關檢疫措施,國人及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移工、境外生、外交公務等外國籍人士,無論有無症狀,入境時均須於機場完成採檢。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會在菲律賓入境全篩執行一個月後,也就是8月26日後進行政策評估。截至目前,菲律賓入境全篩共發現13名確診者,僅有兩人是透過全篩發現無症狀入境者,「一人是確診者同住家人、一人入境第二天出現症狀,原先標準也能抓出無症狀感染者。」

菲律賓入境全篩經評估後,「菲律賓模式」效果佳即繼續推行,若成本效益不佳,甚至不排除取消「菲律賓模式」,恢復成健康評估有症狀者由機場攔檢後送採檢,無症狀者則居家檢疫十四天,居檢期間有症狀者由衛生單位評估送醫採檢,但莊人祥強調,經評估後會再做處置。

新冠肺炎 採檢 入境全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