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繼續戴!官員對實名制庫存量有信心

美廉社昨天開放盒裝口罩預購,彰化市店家不到7點已排了近百人。 本報資料照
美廉社昨天開放盒裝口罩預購,彰化市店家不到7點已排了近百人。 本報資料照

近日國內再掀搶口罩風潮,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發言人丁怡銘昨日都表示,倉儲裡還保持3億片左右的口罩,請民眾繼續使用口罩實名3.0預約口罩。知情官員也表示,疫情高峰期間,實名制口罩的出貨量最高達到雙周2億餘片,庫存仍能供應無缺,目前庫存有3億片,民眾可持續使用實名制3.0。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確診案例日前已突破2000萬名,死亡人數突破75萬人,台灣近日也屢傳境外移入病例。丁怡銘昨受訪表示,口罩實名制數量夠,倉儲裡還保持3億片以上,請民眾多利用口罩3.0預約系統,不用刻意囤貨。

蘇貞昌昨也透過臉書提醒,疫情還沒過去,世界各國陸續有第二波疫情,雖然國內控制得宜,請民眾還是不要鬆懈,出入人多密集的場合,口罩還是要戴著;目前國家口罩儲備近3億片,台灣的口罩產能最高可達每天2000萬片,也會視需要隨時調節徵用量,口罩實名制3.0將一直繼續服務大家。

據瞭繳,5月底至今,政府依然每日徵受800萬片口罩作為口罩實名制與提供第一線醫療院所人員使用,徵用量並未調低。

知情官員則表示,民眾囤口罩不是囤積,不至於觸法,只是疫情高峰期間,實名制口罩的出貨量最高是雙周兩億餘片,庫存仍能供應無缺,目前庫存有3億片,民眾可以利用網路、超商預購口罩,就近取貨,方便又簡單。

目前口罩市場價格分歧,這名官員說,政府尊重自由市場機制,但政府要保障民眾的基本權利,所以先前才決定不讓實名制退場,讓民眾還是能預購兩周9片的口罩,「雖然沒有特殊色,但有兩周9片的素色口罩」。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