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送疾管署途中 2萬件隔離衣燒毀

聚陽實業昨天運送兩貨櫃隔離衣到桃園,行經國道一號北上一百八十四公里處,其中一個貨櫃忽然悶燒竄出火苗,兩萬件隔離衣全部燒毀。圖/台中消防局提供
聚陽實業昨天運送兩貨櫃隔離衣到桃園,行經國道一號北上一百八十四公里處,其中一個貨櫃忽然悶燒竄出火苗,兩萬件隔離衣全部燒毀。圖/台中消防局提供

防疫國家隊稱號的聚陽實業公司,昨天從嘉義運送兩貨櫃的隔離衣到桃園,行經國道一號台中北上路段,其中一個貨櫃突竄出火苗,兩萬件隔離衣全部燒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隔離衣庫存量充足,不影響調度防疫物資。

此外,馬來西亞昨天宣布新增廿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一例從台灣移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馬國尚未透過國際衛生條例(IHR)運作體系通知,研判可能是轉機者,未進入台灣社區,確診者身分最快今天才能知道結果。

警方調查,曳引車連結兩個貨櫃,分別裝載兩百五十箱和四百五十箱隔離衣,從嘉義民雄廠載往桃園倉儲廠,交付政府調度使用。

貨櫃車昨天清晨北上行經國道一號台中南屯北上路段時,第一個貨櫃底部忽然冒煙,沒多久竄出火苗,何姓司機連忙駛往路肩停車,警消趕到現場打開貨櫃,冒出熊熊火光燃燒,消防隊員全力滅火,但貨櫃內兩萬件隔離衣仍全數燒毀,另一貨櫃隔離衣未受波及。

駕駛表示,出發時車況正常,上國道後也沒有異樣,警方認為,裝隔離衣的紙箱堆疊,若遇到火源,很容易燃燒,真正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聚陽總公司發言人說,這批隔離衣是要運送交貨疾管署,隔離衣價格等級不如防疫衣,價值約百餘萬元,燒毀後有保險理賠,還有庫存可馬上補貨。

此外,因疫情再起國內再掀口罩搶購潮,新竹、彰化、南投等縣市先後接獲市面販售假醫療用口罩,還發生仿冒品比正貨還貴的離譜狀況,新竹市衛生局已對違法藥局和廠商各裁罰五十萬元,彰化檢警則掌握特定仿冒對象調查。

「國家口罩隊」彰化華新醫材的醫用兒童平面口罩也被冒名,售價比正貨貴八十元,董事長鄭永柱表示,政府徵收口罩,原本要求不打個別廠商商標,只打「MIT」或「Made in Taiwan」鋼印;未來華新醫材生產的口罩,全數在左上角打鋼印商標,右上角打鋼印英文字,加粗耳帶,方便消費者辨識。

新冠肺炎 防疫 醫材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