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普亭搶先全球註冊首個新冠疫苗 美智庫分析直指原因

俄國11日搶先全球註冊疫苗,圖為普亭當天聽取衛生部進行疫苗註冊簡報畫面。歐新社
俄國11日搶先全球註冊疫苗,圖為普亭當天聽取衛生部進行疫苗註冊簡報畫面。歐新社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資深副總裁默里森(J. Stephen Morrison)12日表示,在疫情處理不當且無法重振經濟的情況下,俄羅斯總統普亭試圖利用推出新冠病毒疫苗來贏得一場「國內勝利」。

同時擔任CSIS全球衛生政策中心主任的默里森告訴CNBC說,普亭在國內需要一場勝利。「他對自己國內的疫情管理不善,失去民眾對他努力的信任及信心,經濟也陷入困境,他無法兌現上次競選所承諾的任何大型公共基礎設施。」

跟其他專家一樣,默里森也質疑俄國測試疫苗的速度,並稱「這是俄羅斯偷工減料獲得巨大利益的一個例子,他們希望在國內與國際上取得重大勝利。這有著高風險,產生負面影響的風險很高。」

此外,當談及普亭向菲律賓、巴西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國銷售疫苗時,默里森認為,這可能是普亭在利用中低收入國家的「焦慮情緒」,因為這些國家憂心在購買全球主要藥廠生產的疫苗上,難跟富國競爭。

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