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差八天! 「小明」拿不到身分滯陸半年 父母哽咽陳情

曾爸爸赴指揮中心陳情。記者楊雅棠/攝影
曾爸爸赴指揮中心陳情。記者楊雅棠/攝影

滯留在中國大陸「小明」仍有大半至今無法返台,一名「小明」的父親曾爸爸,今天中午開始在衛福部疾管署(指揮中心)門口靜坐陳情。他哽噎表示,他的繼子只差八天就能拿到中華民國國籍,卻始終被拒於國門外,「陳時中部長說『當初自己選國籍自己負責』但我根本沒得選」,懇求政府讓孩子早日回台。

曾爸爸說,兒子是妻子與前夫所生,從小一來台念書即將升上高中,雖已完成報到手續,但眼看8月20日開學在即,兒子能否來台卻還是未知數。

他說,當初孩子是以專案方式申請,只差八天就可以入籍成為中華民國國籍,如今因為過年回中國大陸探親,便長達七個月都看不到孩子,只能托由對岸的小姨子照顧,「就像半個孤兒」。

曾爸爸激動哭訴,外界酸民和陳時中部長都說「當初自己選國籍自己負責」,但妻子之前生的孩子從小一開始經過漫長的等待,好不容易進入排隊名單,只差八天就能拿到國籍,「可以說是台灣人了」卻被擋在國門。他感嘆「我根本沒得選!」

他說,七個月來奔走教育部、疾管署、陸委會卻到處被踢皮球,眼看外籍移工、國外大官都能來台甚至不須被檢疫,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早日回台團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