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會面阿查爾 陳建仁:充份討論疫苗研發及供應議題

副總統陳建仁昨天與阿查爾就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及供應議題充分討論,並談及台美未來合作方向。
副總統陳建仁昨天與阿查爾就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及供應議題充分討論,並談及台美未來合作方向。
聯合報系記者陳雨鑫/攝影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來台,昨天與前副總統陳建仁等人午宴,陳建仁今天說,昨天與阿查爾就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及供應議題充分討論,並談及台美未來合作方向,盼促進亞洲甚至全球衛生。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中午宴請阿查爾等一行人,台灣方面出席人員包括陳建仁;陳建仁今天出席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重建計劃記者會。媒體趁著空檔聯訪,他簡短說明昨天與阿查爾會面時雙方談話內容。

陳建仁指出,昨天與阿查爾會面時,阿查爾讚賞台灣對抗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也希望能對台灣防疫的相關措施能夠更加了解,期盼未來能應用在美國防疫需求。

陳建仁也說,雙方也談到疫苗研發跟供應問題,都有充分討論,阿查爾也提到未來合作方向,希望能透過台灣跟美國的合作,讓亞洲地區甚至全球衛生都能有更好促進。

對於昨天阿查爾「意外發音失誤」,陳建仁也說,總統蔡英文很了解阿查爾的善意,外國人對於中文名字拼音發音確實有點困難,蔡總統對此一點都不在意。

針對目前疫苗研發進度,陳建仁也說,台灣的疫苗公司在疫苗研發相當順利,預計8月底進入臨床一期實驗,而俄羅斯通過的疫苗還沒進入三期實驗,台灣希望能盡快努力,食藥署也一直協助、指導廠商,盼臨床實驗可以更順利,希望不久的將來,台灣廠商也能有好的研發成果。

陳建仁也說,當然若政府知道國外有好的藥物時,也會儘早來採購部分的疫苗,讓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等高風險人員有疫苗能接種。

新冠肺炎疫苗 陳建仁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